先先

艺术创作不是孤岛。
门庭深冷,来者需诚。

【LVTR】游戏交响乐(13)

来啦!更更更更!

立秋还这么热www


(ps:其实本来打算下周更的,但是看起来都等不及了,那就直接夜间发文好了,我可真是超级无敌好先先!)



希望大家继续喜欢这篇文章!

—————————————————





Chapter 13.





WTF?!这是怎么回事?!




缝隙处被割裂的口子已经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向外扩展,明明早上还不是这样子的啊?而且,像是黑洞一般,根本没有光可以照射出来,似乎有一股不可名状的力量从外向内卷吸着。




“梅林!这是什么鬼东西!”罗恩瑟缩的喊到。




“这他妈又搞什么啊!”小天狼星怒吼一声。




我跟伏地魔对视一眼,显然他也不清楚这个裂痕是怎么突然扩大成这般模样的,shit,我真心讨厌这种被不可控因素影响的感觉。




邓布利多也端详着深不见底的裂痕,脸上有些阴沉,但一旁的格林德沃却表情轻松,仿佛事不关己,随意的靠着邓布利多,挑着眉看戏。




哼,这该死的老头。不能随意使用魔法的条件下让我不由思索近战肉搏打死这张欠揍的面孔的可能性。




“啊——别太惊讶了,朋友们。”羊皮纸出现了,声音里仿佛也有些许颤抖,“这只是一个小小的问题而已,现在,只需要你们继续把这章读完,然后……”




“然后你就会放我们出去了?”格林德沃问道。




我听见羊皮纸轻笑一声,“不,然后你们就可以进行另外一个游戏任务来放松一下了。”很显然,这可不是什么放松的语气。




“可是——”这是哈利。




“好了,小汤姆,请继续吧。”羊皮纸突兀的打断了来自男孩的追问。




我瞥了眼文字,不动声色地勾了勾嘴角,梅林,我可太喜欢这段了,“克利切…”




【克利切神色骤然变得惊恐,“小主人……小主人命令过克利切,可是克利切做不到……他让克利切保密,克利切什么都没说……克利切没能执行小主人的命令,克利切该死……”




(烦人的家养小精灵,确实该死。)



“我说过,停下你的一切自残行为!”我喝断了又将头撞向桌角的小精灵,“从今天起,你不再是布莱克家的小精灵了,你也更不用去执行他们家任何人的命令,你只服从于我,明白吗?”



(“哦,可怜的小精灵,克利切他…”赫敏嘟囔了一句。)



小精灵跪在地上,无声地哭泣着,点了点头。



“很好。”我站了起来,走到他身旁温柔地说,“我知道你有多想回去,别担心,很快你就会有机会的。”】



“你要做什么?”小天狼星此时仍不解的问道。




呲拉——我瞥了眼,墙上裂缝又扩大了一些。




“我要做什么?这不是…”我看向小天狼星,轻笑了一声,“显而易见。”没在理会男人投来的眼神,开口继续读了下去。




【果然不出所料,第二天一早,我醒过来之后从窗户向外望去,格里莫广场外面多了几个黑衣人,徘徊在十一号与十三号楼门的前面。



抓人还不想惊动麻瓜,真是难为你们了呢。我打趣地想。



他们什么都不会发现的,小天狼星现在也许已经不再伦敦了。我懒洋洋地坐在床头,翻看着一本《决斗指南》,里面介绍了各种对决时的技巧,如何施无声咒,如何减少动作幅度,如何快速连击,如何击中身后的目标……



哎,恐怕这本书让哈利来写的话,估计只有一句话:除你武器。



(“噗——哈哈哈,英国小子就这点本事吗?阿不思,你居然妄想一个只会出你武器的大男孩替你拯救英国巫师界?”格林德沃笑意里讽刺十足地盯着邓布利多看,眼神连分都没分给那个已经羞愧的垂下头的男孩。




伏地魔跟冠冕看上去也有些愉悦。




而我看到接下来的内容时,我愣了一下。




Fuck,这该死的故事书,这该死的内心独白,我心里活动这么多吗?)



是啊,这小子还真是一路除你武器除过来最后除掉了黑魔王呢
(我有些心虚的看了眼伏地魔),仰仗着他的——我举起手中的冬青木魔杖把玩着——孪生魔杖(一圈人都小小的惊讶了一下,赫敏把眉头皱的紧紧的)。要是没有它,恐怕哈利在墓地里就被伏地魔干掉了吧。不知道邓布利多得知哈利魔杖丢了会是什么反应,他肯定马上就能推测出被我拿走了——小哈利知道了该多伤心,他一定会更恨我了——我嘲讽地笑笑,这是早晚的事。



(“哦,汤姆,我之后又给这孩子重新定制了一根,好吧,很显然,你又将他的魔杖抢了去?”邓布利多锐利的眼神看向我,蓝色的眸子里染上一层寒冰。




我得意的耸了耸肩。拜托,这是你可爱的小哈利自己放弃的,我只是帮他好心保管罢了,怎么还冤枉好人呢。)



那他会不会再买一根呢?邓布利多会不会去给哈利订做一根新的?说不定他会让奥利凡德再从福克斯身上拔一根羽毛下来,如果这老家伙够狠的话……哼,你们不心疼福克斯我还心疼呢
(一圈人见鬼的望过来随即又低下头不敢与我对视)。话又说回来,这根冬青木魔杖我用着还真是相当顺手,比另外两根强多了。



(“你这个卑鄙的小偷!”哈利愤怒的喊道。




“别这样说,哈利,这可是你亲手交给我的呢。”我无辜的回答。




“我…,你…你撒谎!明明是你抢走的!”男孩气愤地反驳。




“谁——”




“别浪费时间,请继续。”羊皮纸再一次出声打断,我有些不悦的皱皱眉。




伏地魔神色不明的在羊皮纸的身上停留了几秒。)



【用着不顺手的魔杖留着还有什么用呢?不如做个顺水人情吧。



我乐呵呵地计划着,这招有点冒险,比去阿兹卡班危险多了。嗯,人生真有趣,没准儿哪天我就把自己给玩死了。】




Shit,我噎住了,伏地魔凉凉的看了我一眼,随口一说居然差点成真,我该说这真是该死的好运气吗?




“小日记本,我说什么来着,主魂可不会放任一个独立的魂器不管的,相信我,你…”冠冕在一边循循善诱。




“不必了,我自己会处理。”我冷冷地说,但对于冠冕的事情,我仍有一丝说不出的情绪,让我不是很想和他对视。




“汤姆…你还好吗?”可能是我刚刚脸色过于难看,让克里斯误以为是书的内容惹到我了,于是小心翼翼的问。




我收敛了情绪,没什么表情的扫了眼克里斯,“你觉得呢?”然后也不管他是否回答,直接继续阅读。




【你指责我将别人的生命玩弄于股掌,可我不也每一步都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吗?



(邓布利多叹息的摇头。)



为了眼下这个关键的计划,我决定这几天闭关修炼,赶紧恶补一些实用魔法
(格林德沃哼了一声)。所幸的是,里德尔的日记帮了我很大的忙——汤姆里德尔并不是一个多愁善感喜欢找日记倾诉的人,他的日记里记事记得并不多,但却有许许多多其它的好玩的东西。比如说,他记下了霍格沃茨的许多密道,看样子也是个夜游老手,再比如说,他记下了很多黑魔法实验记录。不得不承认,这小子对自己够狠,他竟然会对自己施不同的折磨类魔咒,然后记下它们所造成的痛苦的等级——而且钻心剜骨竟然没有排到第一位。



(伏地魔挑起一根眉。




“简直是疯了,居然会对自己下狠手。”小天狼星惊讶道。




邓布利多则用那种十分关切的眼神望向伏地魔,后者漫不经心掀起红眸盯了回去,跟伏地魔待久了的我,很熟悉他脸上细微的表情,不难看出,伏地魔对邓布利多的神情有些嫌恶。)



拜托,我向梅林祈祷,下次再有记忆入侵时可别来这段,我可不想体验一遍。



(我极具暗示意味的偏头看着伏地魔。



“well,你知道,亲自体验是一种很好的教学方法。”伏地魔揶揄地说道。



哦得了吧,去他的教学方式。)



这几天除了恶补魔咒以外,就是顺带再看一眼预言家日报。我让克利切去给我订了一份,我知道预言家日报这个东西并不怎么可信,博人眼球的夸张成分要比实际内容多,但总能看出些魔法界大概的风向,当然也有不少我十分关注的信息,比如:



“杀人狂魔布莱克越狱,一名傲罗因公殉职。



本报讯:臭名昭著的小天狼星布莱克于6月4日从阿兹卡班逃脱,此人十二年前被指认为食死徒,曾仅用一个咒语杀掉十三人,在傲罗齐心围捕下被抓获,被判终身监禁。然而两天前这名凶险的歹徒却在阿兹卡班神秘失踪,当日值班的傲罗警卫员理查德 普瑞尔(Richard Prior)不幸殉职。



据悉,普瑞尔的尸体被发现在布莱克的牢房门口,身中索命咒,而咒语正来自他本人的魔杖,侦察队推测布莱克抢夺过普瑞尔魔杖将其杀害。具体案件仍在调查之中,魔法部已开出十万加隆高价悬赏布莱克,并追授普瑞尔梅林爵士三级勋章。



(“哈,我他妈可真值钱……”小天狼星嘟囔了句。)



普瑞尔是霍格沃茨1987年毕业生,这名优秀的年轻人以十一科O的N.E.W.Ts成绩……”



后面的新闻我就没往下看,基本上就是这个普瑞尔死的多可惜,其家人有多悲怮之类的废话。看样子他忠实地执行了我最后一个夺魂咒命令,自杀
(“梅林!用夺魂咒自杀,太可怕了!”罗恩哀嚎一声)。估计这个小伙子要是活着的话,一辈子也得不到如此的关注与认可。不管是麻瓜还是巫师,总喜欢包装死者,就好像这样他们才能展现自己的良心。



除此之外,魔法界也正在为另外一个小姑娘哀悼。在报道小天狼星越狱后的第二天,金妮再一次登上了头条。



(罗恩的脸色肉眼可见的苍白了下去,赫敏担忧的看着他,拍拍罗恩的肩,叹了口气。




我有点好笑,韦斯莱家孩子有好几个呢,死一个又有什么大问题吗?正好还能帮你们解决经济压力呢,我恶趣味地想着。)



“霍格沃茨失踪女学生确认死亡,校方回应含糊其辞,董事会要求校长下台



本报讯:继前日对学生失踪案报道后不久,魔法部便介入调查此案,并确认该名学生已死亡。受害人金妮韦斯莱是霍格沃茨一年级学生,其父亲为魔法部职员。校长邓布利多宣称,韦斯莱小姐死于霍格沃茨内的蛇怪袭击,该蛇怪为斯莱特林秘密留下的野兽,已被击毙,而击毙蛇怪的勇者正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



这一说法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笔者也认为,此说法疑点重重。首先,传说中斯莱特林留下了净化霍格沃茨血统的秘密武器,但必须指出,死者金妮韦斯莱是纯血统,为何会惨遭不测?其次,邓布利多校长表示蛇怪已被杀死,却无法交出蛇怪的尸体,他声称,蛇怪尸体停留在密室之中,再次进入密室是十分不明智的举措。其三,真正杀死蛇怪的英雄为何缄默不语?本报记者试图采访年少的波特先生时,遭到了校方的阻拦,而波特本人的态度也不明确,似乎对此说法颇有微词。



那么,霍格沃茨究竟能否保证学生的安全呢?家长们纷纷为此表示担忧。“本来一年多来学校就发生了多起意外,本应全力配合校董工作的校长却常常忽略我们的建议,这真的很让人寒心。现在竟然有一名学生丧了命,作为家长的我十分痛心,也不得不考虑来年是否让孩子复学的问题。”校理事会成员之一,帕金森先生这样说道,他的女儿正在霍格沃茨就读二年级。



本学期所有考试均被取消,现在霍格沃茨的学生已经放假离校。魔法部决定,在暑假期间,派专业人士彻底搜索霍格沃茨的校园,对学校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估校内魔法生物的风险,务必要确保学生们的安全问题。”】



“维斯坦…”冠冕神色阴沉说道。



【我放下报纸,心头一半是惊讶,一半是疑虑。看来邓布利多完全把日记本的事情压了下去,根本没有向魔法界警示我的存在。他让哈利又当了一把英雄
(对面的男孩看起来有些痛苦,似乎对这个称呼难以承受)——二年级的小孩干掉了蛇怪,我轻笑,对,没毛病,本应如此。



救世主对此颇具微词……当然了,可爱的小哈利不愿意接受不属于自己的功绩。邓布利多和哈利肯定进行了一次亲切的谈话,邓布利多必然要向哈利揭示我与伏地魔的关系,而哈利肯定会提出异议——没错,为了我在密室里那出色的演技。然后呢?邓布利多就会透过哈利的记忆看到我“不正常”的表现。



那又怎样呢?他肯定会加紧向哈利灌输我的虚伪和不可信任,帮着小救世主树好立场。而他自己,必然会更加怀疑我的身份……我十分确信邓布利多已经在暗自着手重组凤凰社的事了,不过想想,凤凰社里除了斯内普以外其他人似乎都没什么实际的用途
(“叛徒。”我忍不住嘟囔了一句)——邓布利多从来不把最核心的工作交给他们,而是全压在了哈利身上。】



赫敏的脸上也浮现一丝不悦,看来这位小女巫也对邓布利多冷酷无情的计划不是很满意呢。




“哈利不是你们的和平机器!”声音里夹杂着些许怒火,赫敏在为她的朋友抱不平。




好吧,果然是格兰芬多,勇气…可嘉。




邓布利多悲伤的对女巫说,“也许我的计划也出了问题,哈利…是我没考虑周全,对此…抱歉,哈利,让你承受这么多,”他停顿了一下,女巫眼里似乎有些泪光,“我也很抱歉,格兰杰小姐,请原谅我这个伤害了你们的老人。”




“教授,我明白,您…这都是为了和平。”哈利笑了一下,有点羞涩的说。




赫敏罕见的有些失礼,深深呼吸一下后,把头扭向一边,不再说话了。



【就像伏地魔非不让其他食死徒来杀哈利一样。我能理解那种非要亲手杀死仇人的决绝与快意,但危及到自身时这种执拗就显得不那么理智了。一个预言而已,何必那么在乎?而且真要考虑预言的话……那伏地魔会不会允许我杀掉哈利呢?



(“汤姆,这很显然。”伏地魔将问题轻松推了回来。)



真是一个“我是谁”式的哲学问题。



但无论怎样,哈利并不是我生存下去的障碍,邓布利多才是。所以,我才认定十分有必要去慰问一个老朋友,一个邓布利多的老朋友。】




我面不改色的读完最后一段,不得不说,这真是我做过最愚蠢,最后悔的见鬼的计划了。要不是这个,伏地魔早该赢得最后的胜利了。




“所以这个小混蛋就去纽蒙伽德找我了?”格林德沃好笑地说道。




我瞪着那张可恨的脸,等一下…突然脑海里闪过一些东西,是的…我怎么把这个事给忘记了,随即激动地向邓布利多那双手张望,甚至不理会格林德沃嘲讽,果然——老家伙的手上诅咒还在!我丝毫没掩盖此时的幸灾乐祸和愉悦的心情。




这次伏地魔,一定不能输。




伏地魔捏了捏我的肩膀,示意我稍微镇静点,看来他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我抿嘴一笑,合上了手里的书,它这次并没有飞向其他人了,一瞬在桌子中央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更为嘈杂的布料扯裂的声音——裂痕扩展的速度好像又迅速了,以及羊皮纸欢快地声调。




“哦,恭喜你们阅读完了前一部分~”它开心的跃动了下,接着说,“老是在桌子前读书相比大家也有些无聊了吧?接下来的半天里,我们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了,顺便…弥补点小问题。”最后一句话说的十分含糊,不过我仍然听的清楚。




一时间没有人吭声,似乎都在等羊皮纸说完后面的内容。




“嘿!怎么你们都不说话了,有什么紧张的吗?”羊皮纸咯咯地笑了两声,“好了好了,大家如果准备好了,我们现在就开始,怎么样?”它也没打算给我们缓冲的时间,一声类似于小精灵那种幻影移形的声音后,裂痕深不见底的内里逐渐将我们围住,房间开始变化。




“这是在干什么?”



“喂!”



“梅林!什么意思啊!”





伏地魔紧紧抓着我不放手,像是怕我又出什么事情一样。在承受了一阵黑暗(和些许格兰芬多吵闹的声音)之后,房间又重新恢复明亮,只是———




一面泛着不寻常光泽的镜子出现在了房间。




我得说,这是相当气派的镜子,高度直达天花板,金色的边框,底下是两只禽类爪形的脚支撑。我眯了眯眼,看清了顶部刻有的文字。




“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克里斯念出声音。




“那是……”赫敏喃喃着。




“厄里斯魔镜。”哈利补充完女巫的话。




“真聪明,格兰芬多加十分。”羊皮纸不知何时又钻了出来,语气轻松道,“厄里斯魔镜能够使人看到自己内心深处最迫切,最强烈的渴望。”




里穆兴致盎然地看着那面镜子,我猜这个古怪的科学家可能又打了什么主意。




“wow,汤姆,你们巫师的玩意可真酷!”克里斯兴奋的挥舞了下拳头,我忍下翻白眼的冲动,然后看向羊皮纸。




“我们要干什么?”




“很简单,只需要——”羊皮纸故意拖着长腔,欠揍的说着。




Fuck,那种迷雾的感觉又出现了,这指定没好事,我暗自想着。





——————

*感觉下一章就能开始伏殿和小汤的感情大戏了哈哈哈哈哈(搓手)

*要不猜猜羊皮纸的阴谋吧(阴暗爬行)

*厄里斯墨镜该怎么玩呢?大家一起讨论好了~(眯眯眼)









评论 ( 71 )
热度 ( 23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