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先

艺术创作不是孤岛。
门庭深冷,来者需诚。

【LVTR】游戏交响乐(12)

又加更了(和墨宝打赌的后果www)

所以我来发文了!最近真勤快!七夕过完我就歇一阵子好了,最近没什么灵感(叹气)

今天晚上不见不散啦!

还有谢谢你们红心蓝手!评论也超可爱!


希望大家继续喜欢这篇文章!

———————————————————




Chapter 12.





“这里,”伏地魔在我小腹往上一点的位置停下来,轻轻一按,我有些茫然的僵硬着身体,他什么意思?




然后就听见他念诵了一个我没听过的咒语,我感觉到一股暖流舒展开来,而且格林德沃诅咒带来的后遗症——持续一小段时间的疼痛感也缓和了不少,“感觉如何?”伏地魔问道。




“好多了,这是什么咒语?”我勉强淡定地回答,原来伏地魔只是想给我缓解疼痛吗?我竟然还有点道不明的失落感。




Damn it!你他妈在想什么啊?!




身下那点小问题早就因为刚刚的咒语转移了注意力而平复,我迫使自己迅速冷静下来,伏地魔就在身边…可不能让他察觉到我的情绪波动,不然这家伙绝对会嘲笑我的吧?




“Helischmerz——法兰克愈合咒。上世纪初隐蔽麻瓜界的德国巫师,容克家族,为了不因敌人强劲攻击的追杀而灭亡,由此发明了愈合伤口缓解疼痛的咒语,”他把手收了回去,继续介绍,“对于你的诅咒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哦…”我微微点了点头,真是个好用的咒语,我怎么没早点知道呢。伏地魔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缓缓说道,“就算你知道也根本无法施展,现在你的魔法水平还尚未达到,嗯…而且——”他停顿了一下。




还没继续开口,我就听见了一些谈话的声音,是的,我昨天晚上回房间之前把一个形状类似钉子的监听器放在了格林德沃跟邓布利多两个老家伙的门口,我诡计得逞般笑了起来,抬头发现伏地魔正用那“你又了什么别瞒我最好马上说出来”的眼神盯着我,直到我不再笑为止。




然后我脖子上挂着的另一枚监听项链动静更大了,“阿不思,你猜我发现了什么?”格林德沃的声音从项链里传来。




“你不如直接告诉我发现了什么,盖勒特。”邓布利多说道,似乎还伴随着一些东西掉落的声音。




“哈,阿不思,现在没别人,别拒绝我…嗯,这个屋子里那个羊皮纸还记得吗?它…嘶——嘿阿不思!”格林德沃调笑着讲话,时不时传来细小的喘息声。“好好好,我不动,然后它给我了这个……”




“唔…别这样,盖勒特。”我跟伏地魔面无表情地听着他们动作,暧昧的声音一时间回荡在安静的房间里。




Shit,他们就不能先说正事吗?我有些不爽。




好在,他们终于想起来刚才的对话了,格林德沃得意地说道,“死亡圣器,是那个冈特家的小浑蛋他们,你让我藏起来的戒指。”




WTF?!戒指怎么会在他们手里?我感觉到一阵不属于我的疑惑从灵魂链接里流露出来,伏地魔看上去也很诧异。格林德沃想要拿戒指做什么?召唤死神吗?不,不可能,波特家的隐形衣还在伏地魔的藏书室里放着,那……




“所以呢,盖勒特…你知道的,我不会——”




“是的,你想说你不会再受复活石的诱惑了对吗?”格林德沃气急败坏地说道。




“关于阿丽安娜…我已经放下了,盖勒特。”邓布利多语气悲凉地说着,“我们都应该放下的。”最后这句话到像是在劝说自己一样。




我和伏地魔在黑暗中交换了一个眼神,我都忘记伏地魔他还不知道阿丽安娜的事情呢。




我捏着那细细的银项链,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还想听下去。




直到一阵漫长的沉默结束后,项链里才又传来动静,只是——




“乖····”格林德沃低语着,项链里传来一阵衣料摩擦的声音。




“啊,盖尔,别舔那——”




我跳了起来,一把扯下了项链,像扔炸尾螺一样把它远远地扔到了房间了另一边。




Fuck,我听不下去了,伟大的黑魔王可不是什么偷窥狂,你们自己好好玩吧,享受你们——即将终结的岁月。




然后伏地魔挑眉看了我一眼,对于我扔项链像烫手山芋一样的反应感到好笑。我…算了,他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吧,我彻底放弃和他辩论这种事情的想法了,随即我猛地想起之前被打断的话语,好像伏地魔还有话没说完?




“呃…伏地魔,你刚刚想说而且什么?”我急切的问道。




“而且你还没有成年,汤姆。”屋子内十分安静,以至于我毫不费力就听见身后伏地魔传来的轻笑。




“喂!”我不满的抗议道。这算哪门子破理由啊?伏地魔他一定是故意的,我心里翻了一个白眼。




Fuck!我有些气恼,大可不要这年轻的身体了行吗,可难道我就……




“嗯…不过,这不是主要原因,等出去之后我给你布置一些训练就没问题了。”伏地魔息事宁人地摸了摸我的头发,语气还带着那该死的笑意。




好极了,我非常后悔的想到,就不该问他这个问题。




这种愉悦轻松的氛围(伏地魔单方面认为)一直持续到他再次将我搂紧,然后柔声说,“好了汤姆,睡觉。”




“晚安,伏地魔。”我咬牙切齿回应道。




然而这一晚上我睡的并不好,我在梦里见到伏地魔被格林德沃死死压制住,还冲我十分挑衅的说着“小朋友怎么能打的过我呢?”的话语,在我焦急于自己还未成年的身体无法施展高级恶咒时,格林德沃极度猖狂地笑出声然后对准了伏地魔闪出一道绿光,“不——”我无力又气恼地在梦里大喊一声后惊醒过来。




Shit!没成年怎么了?我还不能把你这该死的老头弄死吗?无论如何,他跟他的邓布利多都别想碰伏地魔半分……不然我一定会让他们见梅林,不,就算没有也要让他们见梅林,我恶狠狠的想着。




伏地魔随后也醒了过来,睡眼惺忪地说,“你怎么会做这样的梦?”




“什——?没有!”怎么差点忘了这个人能跟我的梦境链接呢!我一口咬定自己没做那样的梦。伏地魔怀疑地盯了我一会,然后笑着说道,“嗯…当然。”




Damn it!我就不该跟这个人说话!而且我发觉自己无用地反驳更加幼稚了……




他摸了摸我的头发,直起身子,开门前语气愉悦,“Well,汤姆,未来的自己比你想象的要强大的多。”我敷衍的点点头肯定了他的想法,是啊是啊,不然你也不会那么大意,收回冠冕也不看看有没有驯化咒。




我郁闷地叹了口气,也跟着来到屋外。显然,有人也早早就坐到了座位上,正是出现在梦里那张嚣张到欠揍的脸——格林德沃,以及一旁胡子花白向我问候早安的邓布利多。

 



但是,随后一个小小的发现让我十分愉悦。




我敏锐的察觉到,平时邓布利多和恨不得凑到邓布利多脸上的格林德沃,现在竟然竟隔了不小的距离,而且丝毫没有想要交流的意思。昨天晚上又怎么了吗?不过看样子一定是闹矛盾了,而问题源头——阿丽安娜,我满意地勾起一个里德尔式微笑回视邓布利多。




陆陆续续人都到齐后,圆桌中间伴随着亮光环绕中羊皮纸(我已经见怪不怪它的随时出现了)和蓝皮书也跃动显现。




羊皮纸十分轻松的转了一圈,“well,既然人都全了,那我们就继续阅读吧,”它向我的方向飘过来,说道,“小汤姆,我希望你能尽快读完它,毕竟——今天我们还有一项其他任务需要修…完成呢!”




我隐约感觉羊皮纸似乎没把话说完。




“其他任务?”冠冕强调了一遍,看向羊皮纸。大家也是一副不解的样子,对于这个其他任务捉摸不透其中的意味。




“到时候就知道了不是吗?提前揭开谜底很没意思哦~”羊皮纸模糊不清的回答了这个问题,“好了!亲爱的,开始阅读吧!”




蓝色故事书自己翻动着,哗哗啦啦的声音让我有些出神,自己读自己的经历这种事情真是有点诡异,仿佛现在就是个读者,只是在读一个普通不过的小故事一样,我到底属于哪里呢?




没等我想明白,蓝皮书已经翻开了接下来的内容,我漫不经心地扫了一眼,念道。




【“可以。”小天狼星爽快地说,“就怕这份惊吓要了他的命……你的新主人。”



小天狼星话一说完,克利切就全身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随即扑倒在地上嚎啕大哭。



“克利切被主人赶走了!布莱克家不要克利切了……克利切的祖上世世代代为古老而高贵的布莱克家族服务,可是克利切却被赶走了,克利切的头永远也不能被切下来挂在墙上了,就像克利切的母亲和祖母那样……这叫克利切该怎么活下去啊,如果女主人在她一定会心疼可怜的克利切的……”



小天狼星翻了个白眼,一副你活该的样子。


(“难以想象克利切落在神秘人手上会怎么样?”罗恩喃喃出声。




啊,难以想象?那当然是死了,我有些好笑的看了眼红头发的男孩。




赫敏语气里有些焦躁,对罗恩的问题一脸“你是白痴吗”的表情,快速回答道,“能不能动动你的脑子,罗恩!克利切一旦落入神秘人手上必死无疑,只不过…只不过现在…”




我在一旁仔细的听着,直到赫敏要说出挂坠盒一类词之前赶忙打断了她的聪明推理。)




“好了,克利切。”我走过去温柔哄劝道,“别哭了……”



眼泪立刻就止住了。看来契约生效了,我满意地想,伸出一只手关切地拍了拍克利切肩膀,他正在拼命地用头撞击着地板,似乎恨不得立即死去。



“你不用对他那么温柔,直接命令他就好。”小天狼星满不在乎地说道。




(“我们不能那么做!家养小精灵他们也是自有自己的意识!”赫敏气呼呼的说,看来女巫已经被我刚刚的打断转移了思维。)



“好吧,克利切,停下你的一切自残行为。”



克利切停了下来,瘫倒在地,身体还在哆嗦着。



只要你不死就行,我转过身,继续面对小天狼星,“另外,小天狼星,我还在梦里听到了另外一个细节,小矮星彼得说,他在韦斯莱家里躲了十二年……”



“韦斯莱?”




(“韦斯莱?!”这是哈利,几乎与我同时说道。




显然他们还不知道那只死耗子的事情呢…不过没关系,等回去之后,我一定亲手杀死那个没用的蠢东西。




罗恩也一脸疑惑,视线有些闪躲的朝我这边看过来。)





“是的。”我点点头,“我确信就是这个名字,不知道你认不认识?他还说他再也不要被那条大黑狗追杀了……所以我才猜测你可能是个阿尼玛格斯。”



小天狼星点点头,“怪不得呢,看来预言血统是个好东西……你还知道什么吗?我是说,在你的梦里你还看到其他的什么了吗?”



胡扯都到这种境界了你也信,我暗自吐槽着。



(小天狼星叹了口气,痛苦的笑了一声。)



“没有了,其实我知道的也只有这点儿,我想你应该比我更清楚这些梦境的意思。”



“好吧,谢谢你,约瑟夫。”小天狼星诚恳地看着我,“你是个很勇敢的孩子,而且你真的很厉害,像你这么大就敢独自闯阿兹卡班……你放心,我不会让任何人知道你劫狱的事,要是我拖累了你,我一定不会原谅自己的。”】



“小天狼星,所以你没告诉邓布利多教授这件事?”哈利看上去有些意外。




这次小天狼星的表情彻底破碎了,他无力地看了眼正梳理白胡子的邓布利多,而后者安慰地看向他,神色中的真情却不达眼底。




伏地魔饶有兴趣的看着小天狼星,像是在看什么稀有物种一般。




看得出来,邓布利多也有些惊讶于小天狼星的保密。




我满意地笑了,好好瞧瞧吧,你们奉为神一般的圣人邓布利多也不过如此,他只想布下他伟大的杀人计划罢了。毕竟只是计划中的一颗棋子,入狱十二年又算得了什么呢?只要不影响自允正义的白巫师一方杀死顺利杀死坏事做尽的伟大的伏地魔大人就行,不是吗?




何为正义呢?上万人欺凌一个人吗?我嘲讽的想着。



【“不用谢,”我低下头露出一丝羞涩,好像这个表情我越用越熟练了
(克里斯朝我投来那种无法言喻的眼光,随即被伏地魔冷冷盯了回去),“其实我也只是个很普通的学生,只是学校教的好而已,毕竟伊法莫尼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



“霍格沃茨才是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



(邓布利多温和的朝小天狼星看过去。)



我笑了笑,随便你吧,反正我哪个都没读过。】



我停顿了下,抬头看了眼正在聒噪地自以为小声讨论的三人组,哈利此时正憋红了一张小脸辩驳着什么,赫敏格兰杰则手上比划着,是不是瞪一眼旁边插不上话的罗恩。




咔——一声轻微的响动引起了我的注意,是的,在日常饱受伏地魔训练之后我的感官越发敏锐,大部分人依旧是保持倾听状态,丝毫没有注意到这点细微的声音。




伏地魔用只有我能听清的声音,侧头嘶嘶着,“裂痕。”




我不动声色地将目光瞥向墙壁那一条微不可见地裂痕,似乎又变宽了些?




三人组仍在叽叽喳喳不停,我恨不得现在就这个说不完的男孩一拳,十分理解当年伏地魔杀波特的烦躁情绪,哭闹声和讨论声一样的…吵闹。




我轻咳一声,房间内的声音停下来了,梅林,终于安静了。环视了一圈,垂下眸子,继续开口道。



【再次回到我的住所时,天色已近黄昏。我愉悦地倒在格里莫广场26号松软的长沙发上——梅林,这所麻瓜的房子可比布莱克老宅现代多了,也舒适多了。克利切仍虚弱地趴在我脚边,看上去离死不远了。



(“梅林!”赫敏惊呼一声。)



小天狼星跟我讲了他的打算,他第二天就会离开老房子,然后踏上他的复仇之路。我也假惺惺地祝他好运,声称自己要回美国了,以后可能不会再见面了。多好,要是没有邓布利多来拆台的话,我能一直装下去。



(“呦,口气还挺大。”格林德沃嘟囔了一句。)



不过有也没关系,就算日后邓布利多从小天狼星那里推测出了这个劫狱人是我,就算他向小天狼星揭露了我的真实身份,那也无所谓了——小天狼星已经没有剩余价值了。



(我感受到一圈人的怒目而视,哈利那双碧绿的眼里怒火仿佛要溢出来,我挑衅一笑,拜托我没杀了他而是给你个家人就不错了,男孩,知足吧。)




我的目光落在了脚边那个可怜生物的身上。



“克利切,”我轻声道,“想回去吗?”



克利切抬头望着我,可怜巴巴地说,“克利切不想,克利切现在是主人的家养小精灵了,克利切会永远为主人服务。”



(“他怎么可能不想回去?怎么可以这么对待一个家养小精灵!”这是赫敏。




“敏,听完吧。”哈利勉强笑了一下。)



“撒谎。”我轻笑道,眯起眼睛打量着小精灵的为难神色。“你最大的理想就是脑袋被切下来和你的先祖一样被钉在布莱克家的墙上,对不对?”




(虽然克利切做出了很大的功劳,但是小天狼星仍然嫌弃的皱眉补充了一句,“谁他妈要挂个头在家里放着,那个老女人真是个疯子!”



卢平扯了扯小天狼星的袖子。)



克利切像是被击溃了一般,简直又要哭出来了
(小天狼星啧了一声)。“克利切是个坏小精灵,很坏很坏的小精灵,克利切不能……”



“够了,闭嘴。”我冷冷地命令道。真爽,终于不用再演戏了。



(哈利已经快要把我盯出个洞来了,男孩你眼睛不酸吗?)




“你知道为什么我会要你吗,克利切?恐怕你自己都不知道你的价值吧……”我直视着家养小精灵的眼睛,继续说道,“你不是个坏精灵,事实上,我知道你是个非常忠心的小精灵,只不过小天狼星不值得你的忠心罢了……你对真正的布莱克家族的人,是非常忠诚的,对吗?比如说——雷古拉斯布莱克,你过去的小主人。”



(“哈,一群食死徒!邪门的忠诚!”小天狼星控制不住的怒吼道。)




提起雷古拉斯,克利切的表情变得很痛苦,“小主人对克利切一直很好,小主人是个很勇敢的孩子……”



“是啊,勇敢到敢去偷黑魔王的挂坠盒。”我平静地说。】



说完这句话我也不免有些气恼,伏地魔藏魂器真的是太随意了点,要不是我,恐怕日记本也早就被蛇怪毒牙弄死了。




我有些复杂的看了眼伏地魔,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别那样看我,你知道的,失势之前雷古勒斯是我忠诚的仆人。”伏地魔无奈说道。




我点点头,一想起伏地魔原本结局就让我一阵揪心,明明精心策划的局面却被一个还没从霍格沃滋毕业的毛头小子终结,灵魂也被销毁了个干净,那种失败的不甘——我决定再也不要让伏地魔体验那种被自己人背叛的感觉了。




咔嚓——




这是极其大的一声动静,像是某种布料扯裂的声音,惹得众人纷纷回头望去,然后我就看见…看见……




WTF?!这是怎么回事?!




————————

*维特尔斯巴赫家族幼支在1777年绝嗣,因此爆发了所谓巴伐利亚王位继承战争。战争的结果,长支终于在1779年再度统一了家族所有领地。

古老家族内不同分支间经长期争斗,最后于1806年由马克西米连一世统一。1918年随路德维希三世被废黜而宣告结束。

而且我了解到维特尔斯巴赫家族里出了很多美人,天才,疯子,所以给了他们一个隐藏在麻瓜贵族里的巫师家族设定。


*另外,Helischmerz是德语中——愈合缓痛。


评论 ( 47 )
热度 ( 1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