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先

艺术创作不是孤岛。
门庭深冷,来者需诚。

【LVTR】游戏交响乐(5)

又见面啦!

是的是的,我要拖更一阵子了(对不起!!

期末来了,复习的日子也到了,不出意外应该在七月第二周恢复更新!

会回来的!大家也要好好休息啊!


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喜欢!

——————————————————————


Chapter 5.


格兰芬多三人组又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起来,邓布利多冲我的方向笑了笑,蓝色的眼中依然存在惋惜和冰冷,这使我立马就厌恶的移开了眼神,里穆似乎觉得这个故事很有意思,挑眉等待下文,克里斯见我朝他那边望去,笑眯眯地跟我对视,我收回视线,又想起了昨晚伏地魔提到的麻瓜女人与里穆关系的猜测……



“先生——”冠冕抬高了音量打断了我的走神,众人也从讨论中安静了下来。



【“先生,在叙旧之前,我有个小小的建议,你应该派你的福克斯下去一趟,下面还有两个小孩和一个残废了的教授等着我把他们拉上来呢。”



(“啧,罗哈特真够蠢的。”小天狼星再一次鄙夷了这位废物教授。)



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果然,最伟大的白巫师几乎立刻就做出了反应



“汤姆,你对洛哈特做了什么?还有,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下面应该有三个霍格沃茨的学生。”他冰冷的语调里带上了怒气。



“我会对他做什么吗,那个你找来的草包根本不用我动手就自己把自己炸成了白痴。”我忍不住吐槽,“如果我真想对他们下手的话,现在可能一个你的学生都不剩了,还费得着我劝你去救人?”



(罗恩像是又想起了在密室被我吸收生命力而死的妹妹金妮了,小脸皱成了苦瓜,悲伤溢于言表,哈利和赫敏则在一旁轻声安慰。)



再睁开眼,霍格沃茨那阳光明媚的校园已经消失,眼前是一个破旧的老宅,看上去已经荒废了许久。



我踉踉跄跄地走向了里德尔老宅,神情恍惚,一般是因为自己死里逃生捡了条命,另一半是刚才发生的一切对我的冲击力有点太大了,还没缓过神来。



我怎么也没想到,终于来到了让我魂牵梦萦的霍格沃茨之后,我所做的第一件事却是被迫逃离。我突然恶狠狠地嘲笑起来,也许这就是我的命吧,哪怕是以家的温暖拥抱每一个孩子的霍格沃茨,也要把我驱逐。



管他呢!



我看着眼前越来越近的老宅,却觉得神智更恍惚了……好像不对,不是神智,是视力!我心头一惊,却毫无办法,眼睁睁看着世界变的模糊,身体也好想不再受自己控制,四肢沉重又绵软的如同橡皮……



最终我所有的肢体都不再受我控制了,视力却又变的清晰起来。但是眼前的景色变的不一样了:里德尔老宅还在那里,却一点也不破旧,恰恰相反,它的外墙是鲜丽的白色,好像新粉刷过不久。院子里的杂草都不见了,而是一簇簇郁郁葱葱的植株,夹杂着不少珍奇的花卉,草坪割的如同人工绿毛毯,一看就是有人精心照料的庭院。】



“这是…伏地魔的回忆吗?”赫敏小声说道。



“Intelligent.(聪明)”我点头默认了这个想法。



伏地魔偏头看向我,蛇语嘶嘶着,“看来我昨天想的没错,灵魂的小问题,到一个地方就会恢复一些记忆,嗯……你找到我之后还会经常有回忆发生吗?”



“不,事实上,找到你之前的一段时间就已经不再发生这样的情况了,回忆一直到了你在密室分裂灵魂到日记本就结束了,我一开始只是把它当作另一具身体恢复记忆而已——所以,你是说这是我自己记忆被找回吗?怪不得有的时候会觉得一些地方很熟悉。”我突然觉得一切似乎都有了关联,但还是…还是感觉少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被我忘掉了…嘶…该死的!



伏地魔像是看穿了我在想什么,“不着急,一定是有些关键的东西还没发现,慢慢想,我们在回去之前会弄清楚的。”



冠冕扫了我一眼,继续读。



【我眼睁睁看着自己向着这个陌生的颇有乡绅架势的宅院走去,听的见路边树上的鸟鸣和房屋后面传来的家养马的嘶鸣,闻得到夏日盛开的花的芳香,却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一举一动。院子里一个看上去腿脚不太灵活的园丁撇了我一眼,又继续做自己的活计去了。我看到自己走到了房屋的门前,高大的木门被漆成了深红色,我的手举了起来,叩了三下。我的身体里有一丝不安,但我能分辨出来,这份不安不属于我,而是真正的当年的小汤姆。



嘎吱一声,门开了,里面一个年轻的女子探出头来,看衣着像是一名女佣,围裙洗的一尘不染。



“您好,先生,我可以帮助你吗?”她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陌生人。



“你好小姐,我想找里德尔先生。老汤姆里德尔。”我感受到自己嘴巴的张合,听见自己这么说。



“你是说汤姆里德尔先生吧?”女佣咯咯笑了起来,似乎觉得“老”这个称呼十分滑稽,“我们这里只有一位汤姆里德尔。”



“你是说汤姆里德尔先生吧?”女佣咯咯笑了起来,似乎觉得“老”这个称呼十分滑稽,“我们这里只有一位汤姆里德尔。”



(在场的人目光都投向我们)



“哦,是的,对不起。”我听见自己很礼貌地道了歉。



“是谁啊,阿芙拉(Afra)?”



“呃......我是......”我听见自己在犹豫,现在说自己是小汤姆里德尔太突兀了是不是?



一名中年男子走到了门前,把被称为阿芙拉的女孩推到了一边,“你去做别的事,去。”



眼前的男子有着一头黑玉般的头发,面容十分英俊,三十多岁的年纪散发出成熟的气息。让我没来由的觉得在哪里见过,但又讲不上来。



“你是谁?”男人打量着我,毫不客气的问。



我低下了头,听见自己小声说,“我是梅洛普冈特的儿子。”



我又抬起头,看见男人的面庞僵硬住了,几乎是一种恐惧的情绪爬上了他的脸。我们两人僵持了一会谁也没有说话。



“阿芙拉!”男人突然大吼起来,回身转向不远处打理着一个花瓶的女佣,“你今天的工作就到这里吧,你可以回家了,马上!”



“是,先生。”女佣很伶俐地没有问什么,放下花瓶,快速地走到门口,拿起一个外套,斜挎上一个布质的背包,走了出来。



我侧身到一旁让她通过,男人一直盯着阿芙拉走远了,才又把视线落回到我身上。

“进来。”男人生硬地说道。



我闪身进入了屋内,男人在我身后把门重重的关上了。



“你叫什么名字?”男人没有看我,一边问,一边去把窗帘拉上了。



“汤姆,”我回答道,就像你一样,但后半句被我压了下来,“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我母亲给我取的名字。”】



“梅林,那位支持纯血主义的黑魔王居然是混血?这真是不可思议,如果我那个食死徒的弟弟知道自己衷心追随的黑魔王是个混血,哼,一百个清洁咒都不够他用的。”小天狼星震惊地比喻着,没意识到伏地魔和冠冕的脸色阴沉的发黑。



“别说了,大脚板。别打算人家读书,听听下面发生了点什么吧。”卢平在一旁掐了一下小天狼星,眼神示意不要再说了。



小天狼星轻哼一声。



【“是谁啊......汤姆?”一个尖利的老妇人的声音响起来。



我扭过头,看到两个人从内屋走了出来,两人看上去都有六十多岁了,老妇人拄着一根手杖,但看她的步伐她根本不需要这玩意儿,穿着一件蓝色的丝绸长裙,在那个年代算的上是上流货色,老头则穿着一套金丝绒睡衣。这对老夫妻都很瘦,但看上去非常精神。两人用着一模一样的怀疑神色打量着我。



“没有谁,妈妈。”中年男人不悦地说道。



“你别想骗我!我都听见了!”老妇挥了挥手杖,“马沃罗,对不对?我听见了这个名字。马沃罗!山下的流浪汉!你自己作孽洒下的野种,终于找回来了!”



“那不是我干的!”男人暴躁地说,“我都跟你说过了,我不是自愿的,事实上我根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你们知道她是,她是......”



那个词像是鱼刺哽住了他的脖子一样,吐不出来。男人忽然转向了我,眼睛瞪得大大的。



“你是不是,也是......和你母亲一样,是......”



“巫师吗?没错。”我听见自己的语气分外平静,但能体会到一种不属于自己的怒火渐渐燃起。



(我看见伏地魔和冠冕的脸色没有好转,反而因为这个过往,更加阴沉,伏地魔手里死死的攥着魔杖,灵魂链接里是滔天的怒意。)


“哦上帝啊!”

“闭嘴!”

“哦不!”


一个简单的词在三个麻瓜中间引发了爆炸性的反应,三人同时对我吼叫起来。



“够了够了,你走吧!”老头终于开口了,冲我不耐烦的挥了挥手,“马沃罗的名字永远不能出现在里德尔家里,这是耻辱!你那肮脏的母亲骗走了我的儿子,弄得全郡人都以为里德尔的下一代个疯子,现在又冒出来个小疯子,和冈特那伙下贱的流浪汉一样的疯!我可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在我活着的时候发生,绝不!”



(“哈!”小天狼星出声。)


“要我说他可不疯。”那个老妇人尖声细语地怪叫道,“他准是来想投进咱家的门,偷走我们的地位和财产的!就像他那贱货母亲一样,拼命想往汤姆身上贴。这是他们母子俩都设计好的!你知道为什么怀特家的小姐为什么宁可嫁到外县去也不肯和我们联姻了吗?里德尔的名声都被你给败光了!”老妇人的手杖毫不留情地回砸了她儿子身上,“出走了七个月,现在报应来了,来了!今天你必须把他给我解决掉!”



“住嘴吧!你们两个!”男人愤怒的捂着自己的头,“我都说了多少遍,她不只是个疯子骗子,我没有在为自己找借口,她真的有……那种本领!我被下了药,我根本没有办法,那是邪术!”



(“这些麻瓜怎么可以这样说?一点教养也没有!”赫敏不满地说道。)


“对,没错,你就接着那么说吧!想让郡里的人也认为你疯了吗?至于你一一”她又转向我,“回去找你妈妈去吧,回你们的阴沟里去生存吧,你们那下贱的身体再也别想踏进里德尔家一步!都是不要脸的东西,滚,快滚!”



“你听见他们的话了,还站在这里干什么!”男人也转向了我,“你听着,小子,他们不清楚你们是什么样的人,但是我清楚的很,你们不仅仅是穷,而且很邪恶,我知道你们有那些可怕的法术。我再也不要被这种恶魔的伎俩坑害了,回去告诉那个女人,再也别来烦我!”



体内的愤怒几乎累积到了极点,我看着男人混杂着厌恶与愤怒的脸一点点靠近,真想躲开或是给他一拳。可是我动不了,而真正控制着这具身体的小汤姆却一动不动,非得要我盯着这张混蛋的脸看似的。“我不能,她已经死了。”我听见自己的声说。



“很好!”男人用一种高亢的声音叫到,“死了!你们这种魔鬼准会下地狱的!而你,也最好跟着一起去!终于,全部的愤怒化为了浓浓的杀意。


(桌上的人都微微皱眉。)



一种残忍的欲望霸占了胸膛,快,我好想要......我的嘴角扭曲出了一个笑容,手伸进口袋握住了魔杖。



“我会的,如果我未来失败了的话。”我听见自己温柔地说,“但是在那之前,不如你先去一趟,帮我顺带问个好吧。



“Avada Kedavra!—”



一道绿光击中了男人惊恐的脸,他了无生气地倒了下去。没有任何犹豫地,魔杖又指向了两个惊叫着逃向屋内的老人。接连的绿光过后,我放下了魔杖,安静地看着屋内的三具尸体。心脏激烈地撞击着胸膛,内心里是一阵狂暴的喜悦,就是这种感觉,这才是我想要的......灵魂在仇恨中茁壮成长着,忽然什么都变的不重要了,没有什么,可以阻拦我.……】



讲到这里时,伏地魔和冠冕的脸色才好转一些,尽管我已经观赏过一遍这段记忆,但在冠冕再一次读出来时,我心里的怒意丝毫未减,没给他一拳真是可惜,果然,黑魔王是仁慈的。



“梅林的胡子!——”这是罗恩。


“哦天呐!他居然这么小就杀了人。”这是赫敏。


“而且还是他的父亲。”这是哈利。



格林德沃在一旁看戏,在试图整个人蹭到邓布利多身上时,被邓布利多笑呵呵地一巴掌拍回了座椅上,我现在一点也不想看到两个老人亲亲热热的画面,就不能顾及一下大家吗?



Damn it!



克里斯为什么望着我的眼神更加热切了啊?算了,难搞的麻瓜,跟我有什么关系。



“真是一点感情也没有啊,难怪那次都可以杀的那么干脆。”里穆笑了笑,说道。



她什么意思,是在说上次那个小女孩吗?想起这个孩子我就不免火大,杀死任何一个人我都没有波澜,只是里穆的态度和话语的欺骗让我极度恼火,她认为逗黑魔王时间开心的事吗?我冷冷地瞪了她一眼。



转过视线后,发现伏地魔目光刚刚一直落在我身上,我回视他,他又看了看我,没说话,扭过头不搭理我了。



冠冕朝我意味深长地瞥了一眼,里面的探究意味直直的冲向我,笑了笑,也扭过头不搭理我了。



……这一个两个的都什么毛病?




“赫敏,我以为……”哈利犹豫着出声。



“你以为的和现实真正发生的杀父情节不一样对吧。”赫敏无奈补充。



“嗯……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他居然那么…”哈利说到一半不吭声了。



“哼,圣人波特。”斯内普嗤笑道。



赫敏瞪着眼睛,语气里满是不可置信,“你不会是心软了吧,哈利!他可是伏地魔,那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



我不满的看了她一眼,怎么?因为我杀人放火,所以我的悲惨童年就让我一人承担,全都怪我喽?








—————

下个月见啦各位!

*无奖竞猜,猜猜后面会发生什么事呢?

评论 ( 21 )
热度 ( 2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先 | Powered by LOFTER